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人物  > 人物访谈

廖孝彪:矢志不渝追梦人 脚踏实地攀高峰

 2016-12-29 14:04:30
 人物访谈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廖孝彪:矢志不渝追梦人 脚踏实地攀高峰

廖孝彪:矢志不渝追梦人 脚踏实地攀高峰广州市宇洪电线电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黄梅县政协委员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

 

廖孝彪:矢志不渝追梦人 脚踏实地攀高峰


       

廖孝彪:矢志不渝追梦人 脚踏实地攀高峰
广州市宇洪电线电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湖北省黄梅县政协委员
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副会长    
 
640.webp.jpg
 
       出生于黄冈市黄梅县的廖孝彪,身上流着黄冈人与生俱来的一腔热血,年少时便立志要创业开公司,创立自己的品牌。跨度20载,从林业管理员到安防线缆销售员,从出色代理商到创办宇洪线缆,这位黄冈青年企业家,青云之志不言弃,凭借心诚志坚,奋发有为,在商海中摸爬滚打,在线缆中寻找到梦想。

不甘安逸 选择南下闯荡
       对廖孝彪,不少老家的乡亲都记得他是一个敏而好学,志向远大的孩子,在广州打拼的黄冈企业家,大家对他普遍的印象也是一位年轻有为的老板,在同行眼中,他更是一位淡朴敦实的年轻后发者。可很少有人知晓,这位如今在线缆市场攻城掠地、所向披靡的精干企业家,曾是一位与线缆毫不搭界的林业管理员。
       1996年,20岁的廖孝彪结束了学生生涯,以林学专业学生身份顺利成为黄梅县的一名林业管理员。这种安逸的田园生活,除了能给廖孝彪充足的新鲜空气和人生的清静环境,却无法打破清贫生活的窘境。然而,廖孝彪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过4年基层锻炼,工作表现优异,政治上积极向党组织靠近,通过严格审核,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0年世纪之交,24岁的廖孝彪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 “继续留在老家,与山林为伴,这一辈可能就这么贫穷,有了家庭以后负担更重,父母老婆孩子都需要赡养。”此时的廖孝彪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刻的思考,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南下深圳闯一闯。
       这一年8月,廖孝彪南下深圳,刚开始,他晚上寄居在同学租房睡地铺,白天四处奔走找工作,投了上百份简历,最终通过应聘,进入了一家安防线缆公司,成为一名线缆销售员。离家后的第一份工作,却成为了自己后来创业的方向。
        “一个专业的林业管理员到最后却是一个线缆销售员,这其中的跨度是很难想象的。” 谈起当时的选择,廖孝彪表示,尽管角色转变很唐突,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在当时并不觉得是稀奇事。
好事多磨  爱情事业陷两难
       没有销售经验,廖孝彪只能狠下心好好学习。从门外汉到成为销售经理,他只用了两年的时间。由于勤奋好学,很快廖孝彪便被公司领导赏识,派往广州开拓市场。来到广州后,廖孝彪更加勤奋,每天早出晚归拜访客户,推销产品,在他的努力下,广州市场逐步打开。在这过程中,他除了收获可喜的销售业绩,更无意中建立起了丰富的人脉资源。
       “在广州做销售的那两年,发生了一件机缘巧合的事情。”据廖孝彪回忆,当时广州地铁二号线工程建设考虑用国产线缆,国内不少知名企业都纷纷摩拳擦掌,欲拿下这个大项目,廖孝彪也不例外。从没有做过标书的他决定试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廖孝彪却因为此前出色专业的业务表现早已给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留下好印象,最终第一次做标书的他成功地中了标。这一战,让廖孝彪收益良多,不仅推动业绩上了一个新台阶,更大大扩大了公司在广州市场乃至整个行业的影响力。由于业绩突出,2003年廖孝彪被提拔为公司销售经理。
       在事业蒸蒸日上之时,可遇不可求,他收获了可贵恋情,与女同事风雨同舟、相知相爱。但是公司规定,同事之间不可谈恋爱。在事业与爱情面前,廖孝彪毅然地选择了后者。他非常珍惜这一段来之不易的感情。这样的选择很符合他的个性,重情重义,勇于担当。
       虽然被迫离职,但是廖孝彪并没有怨天尤人,对待公司也没有一丝一毫不满。相反,直到后来自己创业,他还把这家公司作为自己合作的首选对象。
另谋出路 创造代理传奇
       离开深圳那家线缆公司之后,经熟人介绍,廖孝彪成为了另外一家线缆企业的广州代理商,从此开启了自己长达三年的传奇代理商生涯,而这三年也成为了他事业一个重要的积淀。
       刚开始做代理的时候,廖孝彪和爱人只有4万元的积蓄,创业启动资金问题成为了创业的第一拦路虎,但是廖孝彪并没有因此而止步,他四处筹钱。皇天不负有心人,这家企业给廖孝彪开出来一个让他惊喜不已的合作条件——先卖货,后付款,这对于当时创业资金紧缺的廖孝彪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但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2003年之处,廖孝彪和爱人刚刚迈开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步。却遇上了非典,客户都闭门谢客,几个月公司都在空转。廖孝彪只能通过持续不断与客户电话联系来争取业务。“当时没有客户愿意见我,但是也只能硬着头皮打电话联系。”在打了100多通电话后,廖孝彪谈成了几个小单,勉强让企业渡过难关。
       所幸半年后雾尽天朗,廖孝彪和爱人加倍努力,只争朝夕。2003年至2006年,这三年他的代理业绩也是高歌猛进,一年上一个新台阶。2006年,廖孝彪的代理事业达到了巅峰,代理销售额突破千万元。但他的志向远不止于此,而是开始招募员工谋求更大发展。他的生意滚雪球般做大,到2007年,销售额翻了9倍。
 
创办宇洪 坚持做良心产品
       三年的代理岁月不仅为廖孝彪积攒下人生盆满钵满第一桶金,更为他事业的发展积累下资源和自信。2007年,廖孝彪创办了宇洪线缆,圆了他此生的梦想。而创办之初,廖孝彪也陷入了迷茫:“先赚钱,还是先做好品牌?”这个严峻的问题摆在他的面前。“往东跑一百步,往西跑五十步,实际上花了一百五十步的时间和精力,只能达到五十步的效果。企业的发展也一样,发展方向是第一,发展速度第二。”经过一番思量后,他坚持了最初的梦想,坚持树立并打造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响当当品牌,把宇洪线缆的可持续发展摆在了第一位。
       “对于很多创业者而言,前期如何把打工时积累下的人脉资源迅速转换自己品牌的,非常关键。” 这对于长期活跃在销售领域的廖孝彪而言,不难找到答案。一边不断扩大自己品牌在客户心目中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他也狠抓产品质量。“线缆产品的技术含量低,国标也是公开的,大家都可以做,行业竞争集中发力在品牌打造、服务等市场营销环节上。” 廖孝彪坚信,打造品牌必须保证产品质量过硬,各项服务让人满意。“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自然能够赢得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诚信经营  推崇“德”文化
       “人讲风格,企业也一样。”廖孝彪说,做线缆这一行业技术、服务没有多大的难度,关键是必须要有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做线缆就像马拉松长跑,刚开始大家都能跑,但是并非每个人都能达到终点。”
       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10余年,廖孝彪深深地明白留给客户良好的第一印象是合作的首要门槛,而能否给客户留下好印象又和公司的员工表现息息相关。10余年来,廖孝彪一直恪守诚信经营,真诚待人的处世哲学,并把这种理念打造成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核,倡导“德”文化。
       正是在掌舵人这种理念的坚持下,多年来宇洪线缆将“用户满意的东西就是企业的标准”作为产品和服务至高无上的信条,“以诚为本,创新发展”,依托严格的质量管控,高性价比的新锐产品,一如既往的诚信经营,获得了“中国安防百强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平安土石方建设推荐品牌”,并享誉“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著名商标”“广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宇洪品牌一路开疆辟土,走俏全国,并受邀参加了公安部《安防线缆技术要求》等两个标准的编写。经过了近10年的发展, 宇洪线缆已经成为了业界赫赫有名的线缆品牌。若不给自己设限,则人生中就没有限制你发挥的藩篱。2016年,廖孝彪再度刷新理想的高度,他主导宇洪确立11353发展目标,即构建一个(广州)总部、一个(湖北)生产基地的企业布局,登陆新三板,重点运营宇洪品牌、金鸿宇电商、退伍兵施工队三个销售版块,孵化智能装备、精品家装两个应用版块,通过五轮驱动,实现产值3亿元。2016年5月,公司第一轮增资扩股已顺利完成,计划在2017年第二季度正式挂牌新三板。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赤城游子 心系家乡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异乡多年的廖孝彪,一颗赤诚之心始终为黄冈发展、乡亲福祉所牵动。在异乡忙于做强实业做大产业之余,他投资家乡建厂,捐资修路,积极回报乡里乡亲。
       廖孝彪不仅捐资乡村修路,修建文化广场,赞助群众文体活动,还为黄冈林校及黄梅一中百年校庆捐款。
2012年,他应邀出席湖北省政府在武汉召开的小池开放开发推介会,湖北正以省级战略、举全省之力做强这个长江边陲的明星小镇,黄梅小池即将迎来提速发展的“第二春”。廖孝彪更加坚定了投资小池落户建厂的决心。2013年3月28日,廖孝彪与黄梅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投资,他旗下的又一家企业——占地100亩的湖北宇洪光电实业有限公司恢弘创立;5月份,项目奠基,2014年9月,宇洪光电完成一期建设投资5000万元,并顺利投产,当年实现产值2500万元,2015年更是创出产值1个亿,被喻为黄梅招商的“宇洪速度”。
       宇宙有容乃大,洪波聚势即勇。不甘平庸,励志有为的廖孝彪创新不倦,孕育无限,从产品到方案,从方案到平台,从平台到金融,从金融到研发,从研发到产品形成业务闭环,打造产业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用自己的点点滴滴为宇洪蓄势,以奋进的疾走,惊喜的跨越,在线缆业创造神奇。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