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人物  > 人物访谈

普天视董事长陈国隽先生专访

 2015-05-11 10:19:17
 人物访谈
来源:永泰安防网

摘要: 本刊于4月28日采访普天视董事长陈国隽先生本刊:陈总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概况?陈总:普天视创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安防器材研发与生产,安防工程设计与施工的规模化

 

 

本刊于4月28日采访普天视董事长陈国隽先生


本刊:陈总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概况?

陈总:普天视创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安防器材研发与生产,安防工程设计与施工的规模化企业。普天视现有厂房26000平方米,仪器设备1200多套。公司产品几乎涵盖整个安防领域——摄像机、智能球、云台、监视器、防爆监控、特种行业监控、监控周边及配件等。

公司已拥有几十项自主创新专利,并先后通过和获得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中国安防知名品牌”、“中国安防30家金牌供应商”、“平安城市建设推荐品牌”、“无锡市知名商标”、“安防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等。

普天视的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现有二十八个国内办事处,一个国际贸易部,一个电商部、一个国内营销中心以及一家工程公司。公司规模始终保持在行业前列。随着普天视品牌效应的不断扩大,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产品线的日益丰富,普天视产品将越来越得到客户的青睐。
本刊:陈总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产品定位?

陈总:中端价格路线,性能、品质中高端,个别产品我们有条件做到高端。区别海康、大华定位。生产适应市场需求,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要。

本刊:陈总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现在主要的经营模式?

陈总:目前普天视采用办事处+代理商+电商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去年我们在电商这块投入很大,势头还可以,收效很好。电商这块我们还在发力,增加投入,适应市场变化。正在探索传统营销加现代互联网营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

本刊:陈总您介绍一下普天视自身行业优势?

陈总:目前我们的优势是核心团队稳定,销售网络健全,办事处管理到位。我们在行业有15年沉淀的经验,强大的研发实力、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化的办公管理系统、标准化的生产流程确保了普天视产品在同行中的领先地位。强大的技术,卓越的性价比,完善的售后服务是普天视的三大核心竞争力。普天视有26000平方米厂房,400名员工,公司自有模具、五金、注塑、喷涂、丝印等部门,确保了产品的价格竞争优势,也为客户OEM及量身定制创造了条件。公司在全国的二十八个售后服务部为普天视产品的全国联保创造了条件。普天视在业内率先推行了两年免费维修,终身质保的服务承诺。全国28个办事处都把这块当成事业在做,热情、积极性都很高,人的力量是无穷,我相信普天视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本刊:针对中国安防市场目前混乱的格局,您有哪些看法?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我们普天视有哪些策略应对?

陈总:真正的挑战是海康、大华现在的价格越来越低;客户对品牌的需求越来越高;势必造成客户越来越依赖海康、大华。我们如果不做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那么挑战更大,生存是很难的。只有做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才能在海康、大华的边上有生存的空间,还能分上一杯羹。

深圳一些小工厂倒闭,对于我们这些中等规模的企业来说倒是一种机遇。有些方面我们觉得生意比原来还好做一些。有些产品深有体会,比如说摄像机,有些客户反馈给我们,就是不要做低格的,我们就是要你们普天视摄像机,比海康、大华便宜些,但质量不比它们差。这种客户的反应很多。有时我们也想做一点便宜的产品,但客户都劝我们不要做便宜的。所以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机遇、机会还是蛮大的。

针对目前安防市场的局面,我们接下来会有几个动作。把几个产品最做全国前几位,一个是红外球,一个是电源。为什么说红外球我们有条件做到前几位呢?从材料、镜头、机芯全部自己生产的,配料成本肯定是全国最低的,我们有这个条件。我们价格偏低,但并不是质量低。另外我们还在做电源,因为我们有这个条件,也有这个能力,把电源的量做出来,把质量做好。还一个是液晶监视器,我们有一个最好的条件,就是我们全国有28个办事处,实现同城配送,如果说客户采购液晶监视器,采购深圳工厂的,付了钱,又怕路上摔坏了,没人负责。那显然我们有全国办事处,直接配送,摔坏了,我们直接负责更换,所以客户就更加放心。

本刊:您对未来中国安防市场有哪些期待或期望?

陈总:从同行角度讲,希望不要恶性竞争,但坦率的讲大家为了生存,不竞争是不可能的。希望行业同仁团结起来,共同面对危机与挑战,把企业最大做强做久。

从客户端讲,希望客户不要为了价格便宜去采购那些质量很差的东西,实际上对我们这样规模的企业是很难的。为什么很难?与海康、大华比相对弱一点,与那些小工厂,小作坊比成本上没优势,人家也没觉得比这些小厂强太多。其实从深度讲,从长远讲,我们肯定是好的多,我们卖出的东西我们要保人家质量的,免费质保,免费售后服务的,我们率先承诺2年质保,维修服务的。用户买了小厂的东西,这些是没法保证的。我是从微观期望来讲的,要是大的期望现在还很难讲。我们一起努力吧。

本刊:面对企业转型升级,普天视下一步有哪些重大战略调整?

陈总:我们就一句话:突然重点,条件具备的突出做一些重点产品,做精、做专、做量。突出市场占有率,没有占有率什么都是空谈。

本刊:请陈总谈一下普天视未来发展目标及愿景?

陈总:普天视希望在行业里(除海康、大华外)我们做到最前面。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做行业里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要。

把安全带给所有人---是普天视人追求的美好愿景!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