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人物  > 创业故事

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08-02 17:40:47
 创业故事
来源:永泰安防网

摘要: 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敏 历史会还记得,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安防,开始孕育。企业界曾经流行许多新名词,大都是源自于对珠三角企业

 

 

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敏

 

 

    历史会还记得,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安防,开始孕育。企业界曾经流行许多新名词,大都是源自于对珠三角企业群落的形容--洗脚上田、能人经济……而与这些流行新词伴生出的,则是一群崛起于珠三角田间地头的人物--珠三角的企业家们。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敏,属于那一批人,那时的他,就有一个光荣的梦想,要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路。这是一条全新的路,也是一条走给后来者的路。 

    鲁迅说,鼻子低是碰壁多。一个人要成功,必然要面对社会的洗礼。庄敏出身在广东一个平凡的家庭,有着快乐童年的他,在父母望子成龙的嘱托声里,走过了小学、初中、高中,并顺利的考入了大学。1987年,庄敏在广东药学院预防医学系就读。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庄敏始终觉得学海无涯,于是在1991年大学毕业后又在中山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职研究生班继续深造。在这段象牙塔的岁月里,庄敏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也曾谋划过自己的人生和事业。有人说,年少的梦想会为人生插上翅膀,这些记忆会伴着他们走完人生。庄敏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国企工作。工作中出色的表现,让庄敏很快就得到领导的器重。既定且优越的人生轨迹,没有让庄敏安于现状。1994年年底,庄敏毅然决然辞去了让外人羡慕的国企工作,开始去实践他的梦想,开始了新的一段人生旅程--结缘安防,商海弄潮。 
    

    庄敏说,他有一个梦想,追求一种精神。这在他在保千里的打拼岁月里,展现得淋漓尽致。1994至1998年,保千里开始代理经销国外品牌产品;1998至2002年,保千里引进国外技术在国内合作生产;2002至2006年,庄敏与保千里在学习、消化国际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自主开发,也实现了向系统化发展的飞跃,公司的市场定位也从安防设备专业制造商向安防系统集成供应商发展,在中国安防行业率先推出“一站采购,全程无忧”的经营策略,与众多的工程商结成策略联盟。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自主研发生产为主,在庄敏的带领下,他们开始了中国创造。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