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行业要闻

家用摄像头防偷窥,小维智慧家庭教你反套路!

 2019-01-28 09:45:10
 行业要闻
来源:中维世纪

摘要:随着AI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摄像机因其智能性,正在进入千家万户,为广大消费者带去安心和便利。然而,AI是把双刃剑,在为生活带来便捷的时候,也有不法分子也盯上了技术。

 

随着AI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摄像机因其智能性,正在进入千家万户,为广大消费者带去安心和便利。然而,AI是把双刃剑,在为生活带来便捷的时候,也有不法分子也盯上了技术。

近年来,关于家用智能摄像机泄露隐私安全的新闻报道已有多起,主要针对非法出售摄像头登陆账号密码、盗买盗卖家用视频数据、窃取家用视频APP密码等进行曝光。

非法入侵和盗取是怎样产生的?

经小编探访了解,不法软件多利用内置的针对弱口令的自动猜测程序,对摄像头启动IP扫描器特征搜索,对于设置密码比较简易或根本没有设置密码的设备进行非法登陆。其原理与常见的非法窃取wifi密码破解类似。

图片2.png 

面对非法入侵,我们要怎样预防?

1.必须设置专用高强度密码

很多消费者为了省事,安装了设备以后并不更改密码,而是一直使用系统默认密码,这样就可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对于使用小维智慧家庭产品的消费者而言,修改密码是必须进行的一个步骤,设备启用的第一步,要求用户设置一组高强度密码,否则无法使用和远程登录。

2.购买正规摄像产品,拒绝“三无”产品

受到价格、渠道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大量的山寨机、贴牌机型流入市场,这类产品虽然售价低廉,但不具备严格的安防机制,用户隐私风险极高,事件曝光的大多为此类产品。

作为华为云战略合作伙伴、全国安防产业前十名企业,中维世纪已深耕安防产业19年,拥有高精尖的科研团队。小维智慧家庭智能摄像机高度重视用户隐私安全,坚持严格的“五大安全保障”保护用户隐私,坚决支持打击“三无”产品,严防不法软件

 

图片2.png 

小维智慧家庭筑建了六层加密手段,保护用户的密码安全:

1)所有用户账号密码都使用私有非对称加密算法进行加密;

2)所有账号密码、设备密码都是以密文存储在数据库,都是不可逆的密文,即使拿到密文也无法破解;

3)存储密码的数据库只有我们自己的专用服务器才可访问,保证访问数据的安全性;

4)使用SSL证书对数据进行加密,确保数据更安全的传输;

5)账号和设备一对一绑定,非法账号无法绑定设备,异地登录报警;

6)初次绑定设备时要求用户强制修改密码,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3.严格按照产品说明操作

严格按照产品手册安装,正确使用是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受使用环境、连续性、用户需求等因素影响,家用摄像头和工业摄像头的技术性能、数据保密程度也有区别。

家用摄像因涉及隐私,对数据保密要求较高;而工业用摄像因人员流动大、私密性低,为求使用简便,常常对数据的保密要求较低。

工业用摄像一旦用作家用,将产生大量隐私受犯隐患,如小维智慧家庭用于工业场景,其便捷性和流畅性均受用户认可,而用于家庭,则应当选择小维系列家用产品更为适宜。

4.合理设置与保管密码

设置高强度密码,尽量不使用重复数字或密码,不使用家人生日、身份证号或家庭电话号码作为密码。

保护密码,切勿随意透漏给他人,如发现视频异常,立即关闭设备,并及时联系厂家。

图片3.png 

密码安全=视频安全吗?

视频存在云端会被泄漏吗?这也是广大用户所关心的。一般而言,具备实力的安防企业都会引入金融级数据加密技术来保护视频数据。

用户安全是中维世纪最重视的,为保证视频数据安全,小维智慧家庭做了这些:

1小维智慧家庭智能摄像机针对访问权限严格加密,在使用过程中,除了绑定设备,其他人在未授权的情况下均无法查看视频录像

2小维智慧家庭智能摄像机云存储服务,由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存储在云服务器的数据经过高度加密

3)小维智慧家庭智能摄像机在用户、手机和服务器之间,采用AES银行级别加密方式,防止用户数据泄露

4)小维智慧家庭智能摄像机视频数据流的传输和存储都采用私有加密协议,可保证数据流的安全

5)小维智慧家庭智能摄像机十分重视用户隐私,用户需要用自己的手机或邮箱注册账号、设置密码,在小维智慧家庭APP中,用户还可以设置手势密码,以达到更高级别的隐私保护。

图片4.png 

买监控,要认准大品牌。小维智慧家庭智能摄像机作为中国十大安防企业中维世纪旗下智能家居产品,专注安防行业十年,凭借强大的“安全”基因和技术积累,从产品设计研发之初就把产品的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安全有保障。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