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品牌榜  > 品牌故事

智能插座的工作原理和分类

 2016-02-21 14:34:03
 品牌故事
来源:永泰安防网

摘要:对于现代智能家居来说,智能插座是家庭必不可少的重要物件,你们有没有过这样一种设想,当你还在上班的时候,如果能让家里的空调提前转起来,回到家就能享受清凉的感觉该有多好。如今就有这样一种智能插座,通过它你能够随时随地控制家里的电器开关,想马上了解吗?

 

对于现代智能家居来说,智能插座是家庭必不可少的重要物件,你们有没有过这样一种设想,当你还在上班的时候,如果能让家里的空调提前转起来,回到家就能享受清凉的感觉该有多好。如今就有这样一种智能插座,通过它你能够随时随地控制家里的电器开关,想马上了解吗?
智能插座的工作原理和分类
智能插座的工作原理:
 
  智能插座是集一路可编程(PLC)自动控制安全节能转换器和电器智能化待机节电插座于一体的新型安全插座。其工作原理是:采用红外线感应的方式开启电源,电器开始正常使用。通过将智能IC芯片嵌入插座中自动在线检测电流变化从而实现一段时间(30s、5分钟、30分钟等)后电器待机和自动断电,彻底消除待机能耗问题。
 
    另外,智能插座内设防雷电、防高压、防过载、防漏电功能。智能插座可以自动吸收雷电感应高压,如果雷电感应高压超过插座本身能吸收的范围,插座就会自动断电;智能插座设置额定电压220V,最高可承受电压250V-265V之间,超过这个电压范围会自动断电;智能插座利用电子式线圈对火线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生过载和漏电,插座就会自动断电。
 
智能插座的种类:
 
  智能插座的主要功能是节能环保,根据各自侧重点和设计的不同,可大致分为以下三种:
 
  1、计量插座:能够直观反映出插座上的电器运行功率,电流,电压等信息。但是,仅仅能够让用户知道电器的耗电情况,需要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用户才能根据测量结果分析和发现电器是否耗电正常;
 
  2、定时插座:能够控制用电器在特定时段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空闲时段的能源浪费,但实际用电时段并非固定,情况一旦变化,需要重新进行设定,使用不方便;
 
  3、遥控插座:需要配备专用遥控器,成本较高,很多用户很难接受。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