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特别关注

垃圾桶变出逃工具?一学生踩垃圾桶爬墙外出被拦下

 2018-04-23 14:58:38
 特别关注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垃圾桶变出逃工具?一学生踩垃圾桶爬墙外出被拦下 逃课、打架、翻墙外出······ 这些词汇在学生时代一点都不陌生,它们似乎变

  

垃圾桶变出逃工具?一学生踩垃圾桶爬墙外出被拦下

 

 

逃课、打架、翻墙外出······

 

这些词汇在学生时代一点都不陌生,它们似乎变成了青春的代名词,甚至有人说,没经历过逃课和翻墙外出的学生时代是不完整的。

 

于是,在各种风气的影响下,学生逃课、翻墙外出的现象司空见惯,而学生因翻墙导致的踩空摔倒等事故也不断发生。学校一再勒令禁止学生翻墙外出,但总是屡禁不止。

 

2017117日,甘肃省某中学就发生了一起学生翻墙外出事件。该学生很是“狡猾”,由于围墙太高,该学生就将靠近围墙周边的垃圾桶移动至墙角,以垃圾桶为“垫脚石”,成功攀爬至墙上,眼看马上就要成功逃离了,没想到却被学校保安拦截了下来。

 

17.jpg

监控显示:一学生脚踩垃圾桶爬墙外出

 

怎么回事呢?

 

原来,该学校应用了辉锐天眼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即在学校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通过一根网线接入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将学校普通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成为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增加了“围墙翻越报警、烟雾火焰报警、偷窃报警、值班脱岗报警、镜头异常报警”等10多种视频分析检测报警功能及多点紧急一键报警功能配置,能够对学校里发生的围墙翻越、值班人员脱岗、夜间食堂和财务室入侵等行为产生智能报警,形成事前防范的主动智能化报警系统,并能实现“零误报”的报警功能和远程端的联动控制和手机控制功能。在保护原有投资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了原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价值,且升级简单方便,花费只需原系统3%的费用!

18.jpg

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

 

 

在该事件中,学校围墙周边早已覆盖了监控摄像头,当该学生移动垃圾桶,已引起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中前端ESS视频报警器的注意,通过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判定有人员翻越围墙,当即启动报警,并将警情上传至辉锐天眼平台指挥中心,中心值班人员在3秒内收到报警信息,当即核实警情,确认确实是有学生试图翻墙外出后,立即通知校方安保负责人及时到现场处理。同时,中心值班人员还通过远程对该学生进行喊话警告:“这位同学,我们已经发现你在爬墙了,请马上下来!”劝阻该学生停止翻墙行为,该学生听到喊话后再也不敢轻举妄动,最后,保安及时赶到现场并将该学生成功拦下。

 

19.jpg

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接处警过程示意图

 

当发生报警事件时,系统还可以在7秒内将报警现场的视频、图片传送到值班室的远程接警终端,由值班人员直接调度保安或一键报警到公安110,极大提高了学校端的出/处警速度,对案件处理可以达到最快和最准确的反应,有效的保障了学校的师生安全和财产安全,达到真正的事前预警。

 

目前,辉锐天眼ESS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北京、上海、河北、新疆、内蒙古、云南、青海、广东、广西等省市院校,获得了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用户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其中,多个省市已将ESS 视频报警器VE系列应用列入了中小学校已建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升级或“薄改”项目的建设标准。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