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热点专题

深圳龙华砍人事件看安防监控

 2014-04-24 14:34:34
 热点专题
来源:永泰安防网

摘要: “3·01昆明火车站事件”砍人恐怖事件阴影未消,4月24日深圳龙华新区龙华街道人民路华润万家商场内又发生一起砍人、劫持人质事件:昨晚8时许一名男子闯进

 

 

“3·01昆明火车站事件砍人恐怖事件阴影未消,4月24日深圳龙华新区龙华街道人民路华润万家商场内发生一起砍人、劫持人质事件:昨晚8时许一名男子闯进商场内一家商铺,将一名女性顾客砍伤后,用菜刀劫持了两名女子。警方赶至现场展开营救,截至昨晚10时21分,人质被成功解救。

昆明恐怖袭击案,引发大众公共场所安防监控系统的关注。李克强要求加强治安防控措施,各地警方纷纷展开行动。车站作为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客运点,安全防范一直是各地公安部门把握的重点,尤其是春运期间安保扩展至新疆,车站安全备受关注

昆明恐怖案之后,深圳各机场、车站、地铁站纷纷加强安全检查和警备人员,但昨日深圳龙华恶性砍人事件显示,仅仅加强车站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的监控是不够的,公共场所安全监控以及应对预案还非常欠缺。

如今,随着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逐步的应用和发展,大家对当下火热的平安城市建设并不陌生。随着近年来的智慧城市建设,平安城市终究要向智慧城市靠拢,然而,本次砍人事件,使大家对当下正建设如火如荼平安城市的陷入思考,平安城市该如何建设才能起到提高事前发现的成功率,从而预警达到遏制此类事件的发生。如何能够高效利用全国兴建的监控系统?如何能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监控设备的联网监控管理?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