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热点专题

迟来的道歉,还有用么?——看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及解决方案

 2017-11-23 16:57:47
 热点专题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迟来的道歉,还有用么?——看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及解决方案 前段时间,一个时隔33年的道歉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 事件回顾:2017年8月22日,台湾一小学班级举行了

 

迟来的道歉,还有用么?——看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及解决方案

 

 

前段时间,一个时隔33年的道歉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

 

事件回顾:

2017822日,台湾一小学班级举行了毕业33年后的首次同学会,会上,全班同学向当年被欺负的女生道歉,其中一名男同学还剃光头表达了歉意。

 

相关网页链接:http://news.163.com/17/0920/19/CUQ6S5T30001899N.html

 

视频一经流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虽然据说被欺负的女生表示,33年前就已经没有怪过同学们了,但网友们的评论却让人扎心。

 

 网友评论

 

 01.jpg

 

1.jpg


 

 

 

非常同意一位网友的评论:伤害已经造成,道歉有什么用。虽然视频中的女同学已经表示了原谅,但有多少被欺凌的孩子就算看过很多心理医生也驱赶不了内心的恐慌,甚至留下了一辈子的阴影。

 

校园暴力欺凌事件造成严重危害

 

据了解,校园暴力欺凌事件长期存在,除了以上视频里讲述的同学之间的辱骂、讥笑、恶作剧之类的欺凌事件外,更严重的是校外人员入侵造成的暴力欺凌事件。如震惊全国的“9.1十堰东方小学砍人事件”,201491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嫌疑人陈某持刀闯入校园,砍伤9人,造成5人死亡;还有“10.21济南中学持刀砍人案”,20161021日,一名嫌犯疑似与校方有纠纷,持刀闯入校园砍伤2名学生;以及在2013115日,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一名男子因与一学生家长积怨,翻墙进入校园,用剪刀刺伤该学生,该校校长在与嫌犯搏斗过程中被刺数刀身亡······

 

02.jpg

 

这些校外人员入侵事件充满血腥和暴力,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也受到了严重伤害。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已经愈演愈烈,国务院在今年4月也当即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坚决遏制校园暴力欺凌事件。那么,学校该如何杜绝校外人员入侵滋事等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呢?

 

校园暴力欺凌事件解决方案

 

作为校园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辉锐天眼重视技术创新,十年专注于视频分析技术研究,现研发推出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不仅能够有效防范校园暴力欺凌事件,还能提供其他服务功能,如视频服务、管理服务、增值服务等。

 

辉锐天眼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是在学校原有或新建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通过一根网线接入辉锐天眼ESS 视频报警器VE系列产品,就可对其进行智能化升级。升级后的系统增加了围墙翻越报警、镜头异常报警、值班人员脱岗报警、多点紧急一键报警、偷窃报警等10多种视频分析报警功能配置,并通过联网报警中心值班人员人工二次复核实现零误报专业化联网报警服务,实现任何报警7秒钟到校园主管领导手机和门卫值班室。既保护了原视频监控系统和报警设备的投入,又实现了整个系统由事后追述升级为事前预防系统,且升级只需30分钟,花费只需原视频监控系统3%的费用。

 

2.jpg

辉锐天眼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示意图

 

当发现外来人员翻越围墙入侵校园或其他警情时,即会触发系统报警。前端视频报警器会将警情上传至平台指挥中心,中心值班人员确认警情属实后按下“实报”按钮,案发现场立刻启动声光联动报警,且中心值班人员还可通过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针对性喊话警告,驱离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现场报警信息已成功下发至学校相关领导、安保负责人手机、学校值班中心及周边公安110,促使相关部门及时派警。实现校园安全业务的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杜绝外来人员入侵校园,有效防范学校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

 

03.jpg

▲ 报警联动及出警调度示意图

 

同时,辉锐天眼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还具有“出入摘要”、“出入统计”视频服务功能,能够帮助学校做好领导值班考勤及学生迟到人数统计的管理;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出入摘要查看、出入统计、实时视频的查看/录像回放、报警查询、远程布/撤防控制、设备联动控制等管理服务功能;通过手机客户端实现远程开/关门、开/关灯等增值服务功能。

 


3.jpg

学生出入人数统计管理

 

04.jpg

 

实现远程控制

 

另外,作为学校的主管部门,教育局可以通过行业应用管理平台与各个学校的视频报警器无缝对接,实现对各片区学校不同视频监控系统的视频数据统一和集中管理。当学校发生报警事件时,系统会自动将报警事件相关的视频、图片上传教育局,教育局可以及时接收报警和完成报警事件查询;教育局还可通过行业应用管理平台对学校的门卫值班和领导节假日值班进行直观实时查看及管理,对门卫值班脱岗和领导不按时值班等信息进行及时了解和查询。

 

4.jpg

建立学校、教育部门及公安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共享平台

 

 

辉锐天眼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操作简单,功能强大。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报警功能和报警联动及出警调度,学校端对于报警事件的处理可以达到最快和最准确的反应,有效防范外来人员入侵校园等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通过视频服务、管理服务、增值服务等功能,实现校园内部的有序管理;通过行业应用管理平台,教育局可完成对旗下不同片区的学校的视频查看、录像调用等。

 

目前,辉锐天眼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广东、河南、河北、新疆、内蒙古、云南、青海、甘肃、广西等多个省市中小学及院校,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其中,多个省市已将ESS视频报警器VE系列应用列入了中小学校已建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升级或“教薄”改造项目的建设标准。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