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天博通信—浅谈POE交换机技术

 2018-04-03 11:31:40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天博通信—浅谈POE交换机技术2018-04-03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一、什么是POE技术?PoE (Power Over Ethernet)指的

 

天博通信—浅谈POE交换机技术

2018-04-03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1.jpg

一、什么是POE技术?

PoE (Power Over Ethernet)指的是在现有的以太网Cat.5布线基础架构不作做何改动的情况下,在为一些基于IP的终端(如IP电话机、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网络摄像机等)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能为此类设备提供直流供电的技术。

PoE也被称为基于局域网的供电系统,是利用以太网传输电缆同时传送数据和电功率的最新标准,保持了现存以太网系统和用户的兼容性。

 

12.jpg

内、外电5POE交换机系列

 

二、POE交换机供电标准

市场主流的PoE交换机有两种标准, IEEE802.3af和 802.3 at,分别定义了15.4W和30W的供电功率,但由于在传输过程中存在损耗,所以实际供电功率为12.95W和25.5W,额定电压为DC 48v 。

在使用支持IEEE802.3af标准的PoE交换机时,受电设备的功率不能超过12.95W;同理使用IEEE802.3at标准的PoE交换机时,受电设备的功率不能超过25.5W。

 一般,一个同时支持IEEE802.3af/at标准的PoE交换机,供电功率是自适应的。比如,它连接的是5W的设备,那么提供5W的电力;如果连接的是20W的设备,那么就提供20W的电力。

PoE交换机就是支持对网线供电的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相比就是终端(比如AP、数字摄像头等)不用再进行电源布线,对整个网络而言可靠性更高。PoE交换机就是除了能提供普通交换机所具有的传输功能,还能给网线的另一端设备提供供电功能。

12-14.jpg

内、外电4+2POE交换机系列

 

三、POE交换机的特点及优势

PoE后端的设备只需有一根网线,节省空间,可随意移动(简单,方便),节约成本。

只要PoE 交换机连接在UPS上就可以为后端所有POE相关设备在断电时的供电。用户可以自动、安全地在网络上混用原有设备和PoE设备,这些设备能够与现有以太网电缆共存。

12-18.jpg

内、外电9POE交换机系列

 

四、如何选择合适的POE交换机

PoE交换机的选择上,一般可以参考以下标准: 

01端口速率及端口数

现主流POE交换机端口速率一盘都是10/100/1000Mbps自适应的, 端口数量从4口到48口都有,可根据实际组网需求选择合适产品。  

12-20.jpg

8+2内电POE交换机

02供电标准及最大供电参数

不同AP支持的供电参数不一样,有IEEE 802.3at和IEEE 802.3af,在PoE交换机的选择上,应与AP支持的标准保持一致。不同的PoE交换机最大供电功率不同,选择PoE交换机时也要考虑单个AP的最大功耗以及接入的AP数,计算出总功耗对比PoE交换机的参数,看是否能满足要求。  

03端口隔离

PoE交换机上开启端口隔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某些终端对整个网络的影响, 提高网络的可靠性,不同的PoE交换机对端口隔离的支持情况不一样,客户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12-25.jpg

24+2POE交换机系列

04网管功能 

支持网管功能的PoE交换机支持802.1Q VLAN,SNMP管理等功能, 网络较复杂或者有VLAN需求的客户可选择网管型的PoE交换机。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