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北京市大部分幼儿园开始安装快鱼音频监控系统——还原事件真相,保障儿童安全

 2017-12-14 08:50:26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北京市大部分幼儿园开始安装快鱼音频监控系统——还原事件真相,保障儿童安全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北京市大部分幼儿园开始安装快鱼音频监控系统——还原事件真相,保障儿童安全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1.jpg

01.gif

在北京某事件爆出之后,北京快鱼团队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已在北京近百家幼儿园安装快鱼拾音器, “音频监控技术+视频监控技术”,让我们不仅可以看见宝宝的身体,还可以让我们聆听宝宝的心声,下面为部分典型区域的现场照片。

 


 

▼校门卫处监控区▼

(入园人员声音采集,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02.jpg

 

 

▼走廊音频+视频监控区▼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来往人员声音采集)

2.jpg

▼教室入口声音采集区▼

(进出人员声音采集不放过)

03.jpg

▼教室内部声音采集区▼

四角+中间5个点,无死角集中采集真实环境音3.jpg

 

▼宝宝休息声音采集区▼

(隐私区,仅使用声音采集,哭闹声第一时间上报控制台)04.jpg

 

▼教师办公区域声音采集区▼

(让老师与宝宝沟通永远不存在“悄悄话”)

4.jpg

▼少儿活动室声音采集区▼

(前后对点无死角采集大型区域)05.jpg

 

▼小食堂声音采集区▼

(中间点定位采集,无死角,夹角范围广)5.jpg

▼音频监控系统▼

(集中监控,公安联网监控,让信息永不丢失)6.jpg

 

     

 

系统概述

 

幼儿园音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以视频监控系统为载体,利用网络摄像机音频输入接口,融合接入针对幼儿园不同应用环境下的专业高保真拾音器,实现音视频流同步信号绑定与传输。并通过音视频同步码流NVR,实现音视频同步信息存储与转发,利用流媒体服务实现本地或远程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与管理。


幼儿园音视频监控系统,主要是由拾音器、音频降噪电源、网络摄像机、音视频同步联动管理平台、电脑、本地客户端管理软件等设备组成。详细介绍如下:

 

 

 拾音器

01

主要安装在幼儿园不同特定环境,利用音频监听录音方式获取可疑人员潜在的犯罪事实或其它行为动机。


 

音频降噪电源
02

主要用于拾音器的供电以及对多个拾音器进行混音处理,并输出音频信号给网络摄像机,实现音视频同步信号的绑定。


音视频同步联动管理平台
03

主要用于实现音视频同步信息的录音、监听、图像调阅、存储、音视频报警联动、权限设置、密码管理等操作。


本地客户端管理软件
04

主要部署在幼儿园本地值班室。主要用于对幼儿园本地信息进行的录音、监听、图像调阅、存储。


网络摄像机
05

主要用于实现对幼儿园现场画面的监控以及音视频同步信号的绑定。


管理电脑
06

主要用于安装音视频同步联动管理平台。

 

 

 

7.jpg

 

[系统架构图]

 

 


我们知道人身体的伤害,可以通过治疗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康复,而心灵创伤可能伴随着人的一生。而面对纯洁如冰、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古灵精怪的幼儿园宝宝,一些不良幼儿园的不轨行为,对宝宝心灵的创伤更为严重。


为此,北京快鱼电子股份公司,在幼儿园安全建设中,引入“音频监控技术+视频监控技术”解决方案。应用音频技术可以听,视频监控技术可以看的特点,为幼儿园安全,“插上一对耳朵,备上一双眼”,让我们宝宝的心声可以得到更好的呵护。

 

 

 

 

1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