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中石化洋浦油库安全管理新模式

 2018-01-19 10:22:34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中石化洋浦油库安全管理新模式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油库是储存油料的基地,油料具有易燃、易爆、易挥发和流动性等特点。随着

 

中石化洋浦油库安全管理新模式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1.jpg

02.jpg

油库是储存油料的基地,油料具有易燃、易爆、易挥发和流动性等特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设备设施腐蚀,老化日益严重,更新改造任务较重,动土、动火作业频繁,使得后方油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加强油库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油库安全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2.jpg

 

中石化洋浦油库应用案例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洋浦油库,位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滨海路海南炼化西南区,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成品油码头和油库的投资;燃料油、稀释沥青和成品油的仓储等。为了加强油库设备的管理,使油库设备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为油库生产作业创造良好的环境,提高油库的经营效果,提高油库设备的管理水平,中石化洋浦油库引进慧友安智能巡检系统强化油库安全管理。

 

 

智能巡更安全管理

通过系统平台设置好巡检人员、时间、任务、巡逻计划,巡逻人员定时定点巡回检查;通过有针对性的巡检有效的防止漏检、代检等情况发生,保证油库区安全隐患得以全面的检测和防范。能够及时的发现并排除生产设备异常,保证设备安全运行,有效的防止事故的发生。


 

使用情况

 

  1. 每日按规定路线、时段进行巡检,严禁巡检不到位,走过场;巡检中做到“听、看、摸、闻、查”,不留死角。

  2. 每天确定的巡查员,按照“谁巡检、谁负责”的原则,负责对全库和本岗位执行安全制度、操作规程。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24巡回检查,若遇重大作业、天气异常等特殊情况,要加大检查力度。

  3. 明确巡检人员的工作职责,规范巡检工作行为。及时发现和整改事故隐患,制止“三违”现象,确保生产安全。

  4. 通过系统平台收集、分析的巡检数据建立考评制度,每月对巡检人员进行考评,考评包括查出的隐患数、整改率、避免事故次数、安全合理化建议等。

 

 

 

产 品 介 绍

Model:HUA-101P

3.jpg

04.jpg

8.jpg

7.jpg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