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行业要闻

把内刊办成倡导企业文化的主阵地

 2014-05-05 14:42:46
 行业要闻
来源:永泰安防网

摘要: 雅迅达内刊《雅迅达·家园》成功办理了三期,这离不开编委会领导的支持和编辑部同仁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是公司上下一致同心协力的共同结果,这种

 

67a721b645ab2f33290f60055bac31fa.jpg 

 

 

雅迅达内刊《雅迅达·家园》成功办理了三期,这离不开编委会领导的支持和编辑部同仁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是公司上下一致同心协力的共同结果,这种共识的达到正是我们所追求的愿景——即文化的力量,那么,将我们《雅迅达·家园》办得越来越好,办成宣传企业文化的主阵地、办成广大员工的精神家园、办成服务企业的信息载体、办成弘扬典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渠道,这也正是我们创办内刊的意义所在。

 

内刊承载着企业的文化和精神品质,这种内涵也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之所在,正如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文化关系着这个国家或民族的前途命运一样。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曾说,海尔的成功一是靠市场,二是靠文化可见企业文化的重要性。

 

《雅迅达·家园》作为宣导企业文化的内部刊物,它融合了企业价值观、经营理念、精神品格和工作作风。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为了共同的梦想相聚在一起,不同地域不同背景不同方言需要理念和文化的融合,企业内刊也就成了引领员工和企业一起成长和融合共识的精神纽带。 因此,《雅迅达·家园》的办刊原则也就是贴近员工、贴近企业、贴近市场,以务实的态度记录着企业发展的点点滴滴。

 

《雅迅达·家园》是展现员工生活的平台。员工是企业的基础,正是每个员工的添砖加瓦才构筑了这座大厦。挖掘与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紧密相关的题材,反映员工的心声,写出员工的真实感受,让内刊成为他们展现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只有这样内刊才会办得丰富多彩。在筹稿过程中发现有些员工想写不敢写或写不出,而我们内刊刊登题材不设任何限制,不论字数多少,只要写出自己的真实,写出自己的心里话,只有真诚真挚真实的文字才是最能打动人的心灵。

 

《雅迅达·家园》是体现公司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内刊对宣传、贯彻、推动、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起到弘场正气、凝聚共识的作用,除了及时报道公司内部的新闻事件和优秀模范典型外,还要根据公司不同的发展时期和任务做好内刊主题编排工作,刊发产品的新技术应用、发展趋势等前瞻性文章,将企业的文化气息送递给客户,让内刊成为企业宣传的喉舌和对外交流的窗口。

 

《雅迅达·家园》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需要。因为只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企业。企业拥有了自己的文化才能焕发生命力,才能发展强大,让员工充分发挥自己能力才能增加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我们共同的力量凝聚起来。正如一位企业家说过:“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让员工有种我要做的思想,却不是让他们有要我做的受压迫感。这种思想来自于员工的使命感,而这种使命感恰恰来自于企业的文化。”

 

办好内刊,赢在文化,让我们一道前行,将《雅迅达·家园》办成自己的内刊,办成倡导企业文化的主阵地和凝聚共识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