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报道 > 智能交通展

2018(第三届)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圆满落幕

 2018-05-28 16:38:17
 智能交通展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2018(第三届)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圆满落幕 随着我国轨道交通产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基于轨道交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的大背

 2018(第三届)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圆满落幕

 

随着我国轨道交通产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基于轨道交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由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与上海士研咨询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全球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将于2018516日至18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大会以“智能互联 数字驱动 云创未来”为主题, 200多位来自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和决策领导者,将聚焦智能化,信息化政策环境、数字革命、无线通信、网络安全、乘客体验、无人驾驶、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运维、综合监控安防系统等核心议题,共话智慧轨道交通的未来!

516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在场80多位嘉宾参与了三场分别题为:“大数据时代轨道交通的未来”“智慧城市的智能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公共轨道交通系统的商业发展战略”的热烈讨论,三场嘉宾的主持人分别是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王东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专职外部董事于波和西南交通大学(上海)TOD研究中心项目发展总监王海波。在圆桌讨论中,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苏州、昆明、高雄等地的参会嘉宾积极参与,就轨道交通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所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案发表热烈讨论。

4.jpg

 

正式大会在517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 大会由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会长任纪善主持,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致辞。

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作为本届大会的指导单位,院长孙建平受邀做了题为《创新完善轨道交通建设运行风险管理机制》的主旨演讲。

05.jpg

 

之后,来自上海地铁维护保障中心的总工程师王生华做了《上海地铁智能运维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在王生华总工的演讲之后,是来自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明洪的演讲《厦门轨道交通BIM技术探索与实践》,分享了厦门地铁在BIM技术应用中的经验。上午大会的最后一场,是来自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天印、广州地铁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袁敏正、武汉地铁集团首席工程师朱东飞、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明洪和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总工程师何小兵的圆桌讨论:“轨道交通行业如何全面拥抱数字革命”

5.jpg


   
下午,首先是来自南京帆软软件有限公司交通运输事业部资深顾问杨鹏带来的《让数据成为生产力》演讲。之后,是来自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徐淑鹏的演讲《城市轨道交通车地无线通信技术探索与展望》。接着,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谢新勤带来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信息安全——合规和能力》主旨演讲。大会第一天的最后一场演讲是来自高雄市政府捷运工程局副局长钟礼荣的《创新乘客体验——高雄捷运以乘客为导向的智能服务创新》。

最后,关于“移动全连接时代的运营安全与乘客体验优化”的圆桌讨论,讨论嘉宾分别来自高雄市政府捷运工程局副局长钟礼荣,国际铁路联盟客运部主任Marc GUIGON,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服务管理部部长张文强,上海地铁第一运营公司经理贾飞。

6.jpg

大会第二天于518日上午9点准时开始。第二天的大会以备受关注的无人驾驶线路北京燕房线开篇。首先,是来自交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轮值CEO王伟关于《践行中国制造,打造超级工程——燕房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建设经验分享》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交控科技在燕房线信号系统上建设的主要历程和创新成果。在交控科技的演讲之后,是来自燕房线的车辆供应方中国中车长客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汪忠海的演讲《地铁全自动驾驶家属的发展和安全挑战》。

8.jpg

 

在无人驾驶的话题之后,是来自武汉地铁集团首席信号专家朱东飞的《武汉地铁1.4GHZ 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初探》的主题演讲。随后,京投轨道交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信息业务部总经理田可心带来了《轨道交通大数据应用案例分析》的演讲,分享了大数据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案例。接着,是来自新加坡地铁为未来科技系统总监梁员铭的演讲《轨道交通的数字化》,介绍了新加坡地铁在数字化方面的探索。

 

下午的第一篇演讲大会是来自新北市捷运工程局轻轨系统委员会委员张辰秋的《台北捷运的智能化信息化的转型》,随后,是来自国际铁路联盟客运部主任Marc GUIGON的《全球智能轨道交通路演》,展示了全球智能轨道交通的经典案例。

 

9.jpg

 

大会最后以主题为“轨道交通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能转型”的圆桌讨论落下帷幕,来自交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轮值CEO王伟、新北市捷运工程局轻轨系统委员会委员张辰秋、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所技术中心主任孙国斌、上海地铁维护保障中心技术部经理衷兆程就轨道交通系统的智能维护发表的各自的看法。

10.jpg

特别鸣谢:

该会议的成功举办还得益于我们媒体的关心与支持。

在此,我们特别鸣合作媒体NRG ExpertRail AnalysisTransport advancement、今日轨道交通、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高端设备网、中国E车、永泰安防网、智能交通网、活动家对会议内容及咨询进行相关的报道。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真诚希望与您们继续保持联系,并进行更广泛、更友好的合作。

若您对下届会议更有兴趣,也希望能随时获得行业资讯和我们举办会议的信息,请咨询组委:

Eileen.zhang

T: (86 21) 5242 8082

E-mail: eileen.zhang@shine-consultant.com

官网:www.shine-consultant.com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