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特别关注

辉锐天眼深入智慧消防建设,有效实现“视频智能可视化"应用升级改造

 2018-03-12 10:46:17
 特别关注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辉锐天眼深入智慧消防建设,有效实现“视频智能可视化"应用升级改造 中国是全世界在火灾中死亡人数最多的6个国家之一。随着公安部“2017年消防工作会议&rdquo

  

辉锐天眼深入智慧消防建设,有效实现“视频智能可视化"应用升级改造

 

 

中国是全世界在火灾中死亡人数最多的6个国家之一。随着公安部“2017年消防工作会议”的召开,国家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智慧消防”的概念日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火灾隐患案件逐年增长,而社会公共消防基础力量薄弱、监管对象多而杂,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针对当前“智慧消防”的行业现状,就如何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做好城市智慧消防建设、如何改进消防安全业务管理模式等问题,37-9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淼盾物联春季业务培训交流大会”在淼盾消防安全培训学校圆满举办。辉锐天眼总经理阮锐、副总经理谢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与淼盾全国各地合作伙伴及行业专家领导共同探讨交流,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淼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等2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3.jpg

培训会议现场情况

 

辉锐天眼副总经理谢甜在会上作了主题为“智慧消防视频智能化升级应用”的演讲。她指出,当前,按照消防管理的强制要求,基本上所有社会单位在建成时都安装了消防设备并已通过消防验收,但大部分消防设备都是单机运行,导致当火灾事件发生时,无法及时联动综合处理,延误了消防救援时机。而对于消防员和消控室的管理,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督管理手段,对消防员的值班、设备的巡查维护更多只是依赖抽检或重罚,导致消防员灭火救援能力难以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基于安全防范的需要,很多社会单位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但消防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各自为“政”、独立运行,当火灾事件发生时,现场可视化程度不高,消防部门无法实现对现场火灾情况的准确把控。

 

04.jpg

谢甜副总作“智慧消防视频智能化升级应用”的主题演讲

 

针对以上问题,“智慧消防”系统应运而生。“智慧消防”系统能够对消防设施、器材、人员等状态进行智能化感知、识别、定位与跟踪,实现实时、动态、互动、融合的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为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提供信息支撑,提高了社会化消防监督与管理水平,增强了消防灭火救援能力。然而“智慧消防”系统依然存在不足,即对消防人员的管理依然缺乏有效手段、现场可视化程度依然不高。

 

谢总指出,现只需在原有或新建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接入辉锐天眼视频报警器SKYEYES ESS V系列产品,实现对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将辉锐V系列产品自带的多种报警功能的有效应用,完善和补充于智慧消防行业。现将前端ESS视频报警器V系列产品等设备统一接入客户智慧消防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实行统一监管,即可将视频监控系统的视频对接到平台,实现对现场视频的实时查看和录像回放,实现消防现场可视化,并能实现对重点部位如消防通道的阻塞,室内部位的火焰、烟雾预警,以及值班人员的脱岗/睡岗视频实时查看和报警管理,真正有效实现智能化视频的管理和应用,加强智慧消防系统在人员和现场消防设施上的管控力度。

 

 

 

 

4.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演讲

 

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V系列产品具有视频报警、视频服务、报警管理和现场联动等四大功能。支持任何场景的10多种视频分析检测报警功能,包括值班脱岗/睡岗、烟雾火焰、防火门阻塞、镜头异常等多种视频报警功能;视频服务功能包括实时视频,录像回放、出入摘要和出入统计等;设备联动一方面支持远程接警中心或智慧消防远程物联网平台对报警点的声光联动、消防设备控制、喊话等功能外,还支持消防员手机APP远程联动本地设备的灯、门等开关控制等功能。

 

 

05.jpg

辉锐天眼“智慧消防”方案展示

 

以上图为例,在某社会单位部署视频报警器与智慧消防平台连接,设置报警功能,并部署报警联动装置,包括喷淋联动设备、警灯警号、室外音箱等。消控值班室作为日常消防工作的本地监控点,安装远程接警终端,单位所在片区的消防支队或大队配备远程接警终端。当发生报警事件时,前端ESS视频报警器V系列产品报警后可通过远程接警中心或智慧消防远程物联网平台在7秒内将报警现场的视频、图片传送到消控室的远程接警终端,或由现场相关人员一键报警到平台,极大提高了本地的出/处警速度,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处理可以达到最快和最准确的反应,有效保障单位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达到事前预警的效果。

 

5.jpg

会上,辉锐天眼总经理阮锐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并为大家作了“智慧消防智能化升级方案”的详细技术解答

 

 

近两年来,国家频频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智慧消防”建设的利好政策,各省市消防部门也纷纷将“智慧消防”建设纳入工作重点。例如,公安部消防局20171010日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18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市都要建成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并投入使用,而近期山东省也下达了智慧消防建设的任务指标。

6.jpg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的产品功能、应用模式等与这些政策文件里提到的“智慧消防”建设内容高度吻合,产品极大提高了“智慧消防”行业的监督管理水平和消防救援能力,能有效遏制群死群伤等重大火灾事件。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