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热点专题

辉锐天眼校园安全产品大显神威,云南某校深夜三贼入校仓惶而逃

 2017-11-06 10:46:19
 热点专题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辉锐天眼校园安全产品大显神威,云南某校深夜三贼入校仓惶而逃 2017年11月4日凌晨1点,云南省文山市某学校5楼出现了2名可疑人员在阳台上徘徊走动。夜深人静,学校师生都已

  

辉锐天眼校园安全产品大显神威,云南某校深夜三贼入校仓惶而逃

 

2017114日凌晨1点,云南省文山市某学校5楼出现了2名可疑人员在阳台上徘徊走动。夜深人静,学校师生都已入睡,他们在阳台上做什么?

 

也许是做贼心虚,这2名可疑人员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行迹早已通过摄像头被辉锐天眼平台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看得一清二楚。由于该校在原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接入了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将原有普通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成了智能化主动预警系统,这2名可疑人员的行为特征很快引起了前端视频报警器报警,并将警情上传至辉锐天眼平台指挥中心。

 

1.jpg

阳台上的可疑人员引起系统报警,并上传至指挥中心

 

中心值班人员24小值班,在3秒内就收到了警情并迅速核实。当确认警情属实后,中心值班人员当即按下“实报”按钮,系统立刻启动声光联动报警,案发现场瞬间警铃长鸣、警灯闪烁,此时中心值班人员还远程对2名可疑人员进行了喊话警告:“在阳台上徘徊的2名年轻男子,你们已经被发现,请立刻离开!”与此同时,现场报警信息已成功下发至学校相关领导、安保负责人手机、学校值班中心及周边公安110。学校保安接到通知后立刻出警,迅速前往5楼查看,最终,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2.jpg

 

从监控上可清晰看到,2名可疑人员在阳台上走动

 

经审问得知,该犯罪团伙共3人,有2人已被现场声光警报吓跑。该犯罪团伙趁着夜黑风高窜入校园,意图盗取学校电脑。目前,该盗窃案已被成功阻止,校方也已报警处理。

 

事后,校方领导多次感谢辉锐天眼平台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多亏值班人员的及时提醒,才避免了学校电脑被盗,挽回了一大笔损失。该校副校长也亲自致谢并表示,辉锐天眼ESS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让学校的安全有了保障,今后校园的安全建设工作还要多靠它。

 

辉锐天眼ESS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

 

该方案是在学校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接入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VE系列,就可对其进行智能化升级,增加了围墙翻越报警、值班人员脱岗报警、偷窃报警、多点紧急一键报警、镜头异常报警等10多种智能视频分析检测报警功能配置,可针对校园围墙翻越、夜间食堂入侵、门卫值班脱岗等行为产生智能检测报警,并能实现任何实报警情7秒内将现场的视频、图片传送到值班室的远程接警终端,由值班人员直接调度保安或一键报警到公安110,提高了学校端的出/处警速度,对案件的处理准确又迅速。

 

3.jpg

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

 

 

当发现警情时,前端视频报警器将已经过滤后的警情上传至平台指挥中心,中心值班人员通过人工二次复核判断警情是否属实,实现对终端用户的“零误报”专业化联网报警服务。当确定警情属实后,工作人员只需按下“实报”按钮,案发现场立刻启动声光联动报警,且中心值班人员还可通过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针对性喊话警告,驱离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报警现场信息已成功下发至学校相关领导、安保负责人手机、学校值班中心及周边公安110,促使相关部门及时派警。

 

4.jpg

 

系统报警联动及出警调度过程

 

 

辉锐天眼ESS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既保护了原视频监控系统和报警设备的投入,又实现了整个系统由事后追述升级为事前预防系统,达到了真正的事前预警!且升级简单方便,只需30分钟,花费只需原有系统3%的费用。目前,辉锐天眼平安校园智能化升级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广东、河南、河北、新疆、内蒙古、云南、青海、甘肃、广西等多个省市中小学及院校,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其中,多个省市已将ESS视频报警器VE系列应用列入了中小学校已建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升级或教薄改造项目的建设标准。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