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品牌资讯

珠宝店惊现“土行孙式盗窃”,老板们都慌了!

 2018-09-17 16:00:44
 品牌资讯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近日,广西来宾市发生了一件“惊天大案”。9月5日凌晨,在市中心的某珠宝店,盗贼通过地下打洞潜入店内,将店内价值600余万元的珠宝洗劫一空。次日早上,工作人

 近日,广西来宾市发生了一件“惊天大案”。95日凌晨,在市中心的某珠宝店,盗贼通过地下打洞潜入店内,将店内价值600余万元的珠宝洗劫一空。次日早上,工作人员上班时才发现店内失窃报警。

04.jpg

据了解,虽然案发时保安在门外值守,但并未发现任何异常。同时店内虽然安装有监控设备,但设备线路被盗贼刻意破坏,导致无法监控案发现场。

4.jpg 

 

▵警方还原盗贼作案过程

外有保安,内有监控,双层防护下的珠宝店仍遭遇盗贼,其安防出现了哪些问题?

(1)在人防上:一方面,珠宝店靠保安在门外值守,然而店内面积大,不易发现店内的动静。同时,商场负一楼的闲置商铺尚未投入使用,上千平方米的商铺没有一个安保人员。
另一方面,珠宝店监控中心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没有实现24小时全天候人眼值守,导致案发当天监控被破坏仍没有发现,盗贼在无监管状态下疯狂作案。

安防光靠“人眼”,防不住。

 

05.jpg

(2)在物防上,店内的贵重物品展柜配置较低,不具备防盗功能。

5.jpg

(3)在技防上,店内安装的传统监控设备,仅起到录相以供事后调查取证之用。其中有利用价值的视频约占3%,筛选工作量大,也难以实现安全事故的“提前预警”。案件中狡猾的盗贼将监控设备线路破坏,于无监控状态下作案,监控设备完全没有起到任何防护作用。

6.jpg

如何解决以上安防漏洞,实现真正的珠宝店的防护?

通过传统思维改造珠宝店的硬件设施,已经难以满足现阶段珠宝店对安防提出的高要求。

利用智慧化手段(视频AI分析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等)赋能传统安防,让原有的监控设备真正的用起来,实现珠宝店的智能安全管控是大趋势。

8.jpg

多方位布点,实现智能安全管控

如何在案件发生前将不法行为及时制止,如何更好地保护店内的财产安全,是珠宝店安全管控的重点及难点。

通过防入侵双层防护(外部入侵防范、建筑内外区域入侵防范),基于人脸检测、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等算法,并配合以联网报警中心二次复核、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与管理、声光联动、远程喊话等,将多个独立系统融为一体,协同防范。

例如在门口及店铺橱窗、店内设置人员入侵检测区域(图片中红色区域为防区)。在非工作时间启用入侵报警功能,一旦当有人员进入,系统报警,第一时间发现可疑行径并及时制止。

9.jpg

在贵重物品存放处布设监控,设置警戒区域(图片中红色区域为防区),启动偷窃/移位报警功能,一旦发现展品移位,系统第一时间发出报警,确保贵重物品的安全。

10.jpg

另外,辉锐天眼的智能化报警还包括镜头异常报警,当发生镜头被移位、遮挡、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系统报警,同时通知安保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确保店铺一直处于智能安全管控下。

通过防入侵双层防护,偷窃/移位报警,镜头异常报警等视频报警功能,实现智能预警,防范破坏、偷盗行为,避免类似的珠宝盗窃案悲剧再次发生。

事实上,不仅是珠宝行业,其他高价值经营场所如博物馆、文物馆、古墓等单位也同样需要该智能安全管控体系,引入联网报警服务必将成为他们的一道重要安全屏障▼ 

11.jpg

立体化的防控体系将报警现场、联网报警中心、本地保安、联防保安、行业管理人员、公安等与报警事件相关的元素相融合,实现多方联动,信息互通。保证各行业值班人员(保安)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实报警情并及时处理,使犯罪分子插翅难飞。

12.jpg

另外,全流程智能化报警服务(前端数据采集、视频分析、精准报警、快速接处警的一体化服务流程),可极大降低安保人员的成本投入,促进安保劳动力解放。

“天眼”恢恢,疏而不漏。无论是破坏监控,还是钻洞行窃,虽暂时能掩人耳目,但还是逃不过“辉锐天眼”。作为国内唯一拥有零误报专利的企业,辉锐天眼将继续深耕视频报警行业,让疯狂的盗贼不再疯狂!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