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品牌资讯

海康威视“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上央视,交通云助交警追捕涉牌车

 2018-01-04 13:24:53
 品牌资讯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海康威视“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上央视,交通云助交警追捕涉牌车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央视新闻报道了辽宁本溪交警支队运用海康威视 “iDA

 

海康威视“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上央视,交通云助交警追捕涉牌车

 

02.jpg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央视新闻报道了辽宁本溪交警支队运用海康威视 “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在假牌、套牌车等重点车辆治理上取得的应用成果。

 

2.jpg

 

“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 是海康威视“AI Cloud”架构下的新型交通云应用该应用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充分利用现有交管视频、卡口等数据,针对号牌污损、遮挡、套牌、改牌等涉牌违法车辆,提供高效、迅速的车辆检索技战法,实现对重点车辆查比、动态管控、对异常车辆自动研判预警等功能,解决了以往对假牌、套牌的无从下手,无法管理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对假牌、套牌车的打击,为交通管理及刑事、治安管理提供了技术强有力的支持。


专项整治期间,在“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的帮助下,本溪支队识别并查处60多辆涉牌车,效果显著。本溪支队表示,自从有了“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一切假牌、套牌、无牌等“涉牌”车辆将难逃法网。

 

03.jpg

 

其实,“IDA涉牌违法实战平台”只是云应用的其中一部分。海康威视结合交通云的概念,围绕事前预防难、事中响应难、事后取证难等交通行业业务痛点,灵活运用“AI Cloud”架构,推出以业务为核心的交通云解决方案。交通云解决方案结合“AI Cloud”架构中引入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综合形成整个交通管理体系。将实时性高、需要快速取证、快速执法的业务从云中心剥离,实现业务前移,将云中心的运算分析能力从繁琐的违法行为分析中释放,让更多的资源运用于整个城市交通态势分析中。


 

04.jpg

 

海康威视以“GPU解析+大数据分析+流式云存储”为交通云的三大核心能力GPU解析助力路口图像二次结构化和交通模型比对,大数据分析加速交通数据分析汇总,流式云存储实现交通原始数据的高速读写和检索。在“边-域-云”的架构之下,这三大能力可以下移到边缘,及时、有效、快速、高效响应的快速执法的业务需求。部分业务直接在边缘完成建模和比对,触发执法追捕,使得整个过程更迅速、更敏捷、更灵活,全程不需要云中心接入,减少中间环节,不会因为网络传输拥塞、计算资源抢占而业务流程,大大提高了交通执法、拦截追捕的效率。因此,海康威视实现了人脸云平台、车辆云平台、违法行为分析云平台等在交通边缘应用。


人脸云平台:聚焦失驾人员管理

 

当失驾人员开车经过监控点位时,前端智能设备快速抓拍,识别车牌,提取人脸,送入人脸云平台。人脸云平台快速建模,完成黑名单比对,锁定失驾嫌疑人。并通过大数据预测车辆轨迹,安排警力实时车辆布控。


 

车辆云平台:聚焦套牌车治理

 

当套牌车辆通过监控点位时,前端智能设备锁定车辆快速抓拍,提取挡风玻璃、车脸等关键信息,回传至车辆云平台。车辆云平台深度建模,完成车辆外观比对,快速确认嫌疑车辆,并通过大数据分析车辆历史轨迹,分析落脚点。

 

违法行为分析云平台:聚焦路网事件检测

 

在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前端设备通过深度学习算法,主动识别交通违法行为,采集数据上传至违法行为分析云平台;违法行为分析云平台对检测到的事件进行图片抓拍、车牌识别等,将违法行为告警直接推送给执法人员,现场快速处理。

 

人脸云平台、车辆云平台、违法行为分析云平台充分体现了交通管理中“人、车、路”三者协同。在边缘完成交通执法处理后,结果数据全部上传至云中心。交通管理者通过云中心,可以更好地聚焦于道路通行状况分析,道路安全状况分析,进行更合理的指挥调度和交通诱导,提高路网的交通运行能力,为驾驶人员、行人提供安全快捷的出行环境。

 

对比视频流中心比对的方案,海康威视采用前端抓拍+边缘比对的模式。以图片的方式在边缘完成模型比对反馈,响应迅速,更敏捷、更迅速,提高了现场执法人员的执法效率,同时释放了云中心的业务压力,可以让云中心更好的聚焦于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态势分析中。 

 

海康威视助力交通安全,让出行看到更多畅通有序。见远,行更远。


4.jpg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