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光网视】原来交换机与交换机之间有这么大的区别,你知道吗

 2018-05-04 10:46:44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光网视】原来交换机与交换机之间有这么大的区别,你知道吗2018-05-04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核心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区

 

【光网视】原来交换机与交换机之间有这么大的区别,你知道吗

2018-05-04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1.jpg

核心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区别

05.jpg

拓扑图

放在网络主干部分核心层的交换机被称为核心交换机。

普通交换机端口数量一般为24-48个,网口大部分为千兆以太网或者百兆以太网口,主要功能用于接入用户数据或者汇聚一些接入层的交换机数据,这种交换机最多可以配置VLAN简单路由协议和一些简单的SNMP等功能,背板带宽相对较小。核心交换机端口数量较多,通常采用模块化,可以自由搭配光口和千兆以太网口。一般核心交换机都是三层交换机,可设置路由协议/ACL/QOS/负载均衡等各种高级网络协议。最主要的一点是核心交换机的背板带宽远远高于普通交换机,且通常有单独引擎模块,并且为主备用。

通常将网络中直接面向用户连接或访问网络的部分称为接入层,将位于接入层和核心层之间的部分称为分布层或汇聚层,接入层目的是允许终端用户连接到网络,因此接入层交换机具有低成本和高端口密度特性。汇聚层交换机是多台接入层交换机的汇聚点,它必须能够处理来自接入层设备的所有通信量,并提供到核心层的上行链路,因此汇聚层交换机具备更高的性能,更少的接口和更高的交换速率。而将网络主干部分称为核心层,核心层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高速转发通信,提供优化、可靠的骨干传输结构,因此核心层交换机应用有更高的可靠性、性能和吞吐量。

网管交换机和非网管交换机的区别

5.jpg

交换机

网管型交换机的任务就是使所有的网络资源处于良好的状态。非网管交换机,是相对网管型交换机而言,对数据不做直接处理。

1.功能不同

网管型交换机的数据,会通过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来实现配置,SNMP协议是目前基于TCP/IP网络使用最广泛的网络管理协议,可以对数据的地址、端口、协议类型、服务等进行过滤,通常还拥有VLAN划分功能。

非网管交换机缺少网管功能,对数据不做直接处理。因此在当前一些特定的行业和领域仍然有相当大的市场,如电力行业、煤矿行业、交通行业等。

2.工作模式不同

网管型交换机产品提供了基于终端控制口(CONSOLE)、基于WEB页面以及支持TELNET?远程登录网络等多种网络管理方式。因此网络管理人员可以对该交换机的工作状态、网络运行状况进行本地或远程的实时监控,纵观全局地管理所有交换端口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模式。

网管型交换机有三大指标:交换机的背板带宽决定了各接口模板与交换引擎间的连接带宽的最高上限;交换容量是网管型交换机的核心指标;包转发率决定了交换机转发数据包能力的大小。市场上主流的交换机中,绝大多数都具有网管的功能,以保证所有的网络资源处于良好状态,使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最有效的保障。

汇聚交换机和核心交换机的区别

6.jpg

交换机

核心交换机并不是交换机的一种类型,放在核心层(网络主干部分)的交换机叫核心交换机。汇聚层交换机,是多台接入层交换机的汇聚地点。汇聚层交换机和核心交换机在功能、特性、参数、场景等都是有所区别。

1.功能区别

核心交换机的主要功能是用于路由选择及高速转发的,提供优化、可靠的骨干传输结构,因此核心层交换机应用有更高的可靠性、性能和吞吐量。汇聚层交换机是多台接入层交换机的汇聚点,作用是将接入节点统一出口,同样也做转发及选路。它必须能够处理来自接入层设备的所有通信量,并提供到核心层的上行链路。

2.性能区别

核心交换机首先应该是三层交换机,高速转发,有大容量接口带宽(比如万兆接口),大的背板处理能力。?汇聚层交换机需要具备高转发性能,通常也是三层交换机。在进行网络规划设计时,核心层设备对于冗余能力、可靠性和传输速度方面要求较高,因此核心层的设备通常要占大部分投资。

3.使用场景区别

对于核心交换机或者汇聚交换机并没有固定要求,取决于网络环境的大小及设备的转发能力,也不是每个网络都必须有这三个结构。

 

 

 

 

 

 

阅读 15
3投诉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