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开尔瑞|【产品拓展】施工中的成本控制、路程、人员工作安排

 2018-04-28 11:48:39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开尔瑞|【产品拓展】施工中的成本控制、路程、人员工作安排2018-04-28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现在随着价格的透明,门

 

开尔瑞|【产品拓展】施工中的成本控制、路程、人员工作安排

2018-04-28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现在随着价格的透明,门禁工程利润越来越低,不比当年暴利的年代,可以随便挥霍,如今成本控制是每个项目经理必须面对的问题,成本控制不是要降低工程品质,不是用一些低劣的器材,而是在工程管理中减少浪费,提高效率,改进工艺,以达到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工程成本的效果。

项目经理一定要学会算经济账,核算成本,比较各种施工方式的优劣,比如,施工地点稍远,我们是在附近另外租一套房子划算还是每天来回跑合算;在外地施工的一些布线管和线槽是从总公司发货划算还是在现场采购更省钱。在核算中也要计算人工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比如,在路上的时间或者等待的时间都是有成本的,还要考虑变动时的物料补充以及剩余物料的运输成本,如果从总公司发货,物料的计算一定要准确,否则,时间和金钱都浪费在发货和取货上了。

一般施工之前都要先派一个人做一些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比如安排好住宿、吃饭、仓库、交通、施工进度、人员安排等相关问题,避免大队伍到达时一片混乱,如果到时候再去联系这些,势必会造成折腾与浪费,影响工程进度,增加工程花费,只要施工人员到了现场,人工费用就开始大量发生,只有让施工人员在工地的时间更短,效率更高,施工的利润才能更高。有的时候前期安排的人还要摸清现场周边的维修店、五金商店、建材市场等情况,只要是工程中可能用到的信息,都要提前准备好,甚至现场租车都要提前联系。并且要与现场甲方、监理以及设计单位做好沟通,把方案细化,这样,施工中才不会误工和返工,才不会拖延和浪费。

而施工中人员的安排以及材料的计算也要十分精细,比如新建工程安装门禁的周期很长,并不需要太多施工人员一直在现场,只有在初期开槽、布管、布线的时候需要的人多,因为这部分工作需要在吊棚和抹墙之前完成,其它施工队伍不会等我们,就必须多派人手,快速完成,而门禁读卡器的安装、电锁的安装可以按部就班地做,即便慢一点也不会影响其它施工队伍,这时候就可以把大队伍撤走,只留部分人员在现场,其实一方面做这些工作,一方面现场留意工程进度,保持与甲方、监理、设计方、其它施工队伍的沟通,根据设计的变更随时调整,同时这个时间就要开始为竣工文件的制作准备所需材料,包括工程变更的认证,隐蔽工程的备案,提前把这些工作做好,能够大大缩短后期的整理时间。

至于有的时间工作无法连续,是把施工人员调回去,等需要时再调过来,还是把施工人员留下来,就要进行费用核算了,看留下来的花费有多大,人员来回路上的花费有多大,总之,要精打细算,严格控制成本,杜绝浪费,才能赢得更大的利润。

 

12.jpg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