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开尔瑞|【新闻八面】门禁卡的发展历程

 2018-04-11 11:00:11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开尔瑞|【新闻八面】门禁卡的发展历程2018-04-11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1995年门禁进入中国市场从最早使用的是条码卡,但

 

开尔瑞|【新闻八面】门禁卡的发展历程

2018-04-11 永泰传媒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1.jpg

8.jpg

1995年门禁进入中国市场从最早使用的是条码卡,但因其易于复制很快就被磁条卡所取代。曾经磁条卡得到很好的推广,同时出现了另外一种光电卡,但也因为其容易磨损,使用不便,等原因很快被感应卡所替代。只有在自助银行还在少量使用磁卡门禁,但也因为银联卡的推广,从最开始的分辨不同的卡,发展到所有卡通用。

感应卡最初是使用在美国的军方,在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最早在使用的ID卡是来自瑞士的EM卡,后来有台湾的卡凭借低廉的价格取代了瑞士EM公司的统治地位。但是由于M1卡的出现,以及传统ID卡便于复制等缺点的原因,其地位收到了M1卡的威胁。

 

EM 4100/4102 只读感应式ID卡

芯    片:  μEM瑞士微电  EM4102 Wafer

工作频率:125KHZ

感应距离: 2-15cm

尺    寸:ISO标准卡 / 厚卡 / 多种异形卡

封装材料: PVC、ABS

典型应用: 身份识别、考勤系统、门禁系统、财物标识等

 

TK4100  只读感应式ID卡  
芯片:    台湾4100COB

工作频率:125KHZ

感应距离:2-15cm

尺寸:   ISO标准卡 / 厚卡 / 多种异形卡

封装材料:PVC,ABS

封装工艺:层压、自动粘贴、超声波封装

号码:    连号喷码

典型应用:考勤系统、门禁系统、身份识别、低频标签卡等

9.jpg

M1卡的出现改变了原有EM卡的格局,它共有16个扇区,0扇区存储不可加密和更改的数据,包括序列号,1-15扇区存储读写数据,每个扇区共有64个字节,其中数据位48个字节,加密位16个字节,生产M1卡的厂家主要有三个,一个是荷兰PHILIPS的S50和S70,他们卡贵,但读卡距离和速度以及稳定性都很好,所以在一些要求较高的消费场所使用较多,另外一个是西门子,价格较高,但质量比PHLIPS要差,所以现在很少有人使用,再一个是复旦微电子FM11RF08 ,他们的卡价格很有优势,质量比PHLIPS的要差,用在消费上有差帐的可能,目前在国内使用量较大;还有达华的TKS50卡,这些卡都是通用格式,可以互相替代。

 

Miafre 1 S50感应式IC卡

芯片:   Philips Mifare 1 S50

存储容量:8Kbit,16个分区,每分区两组密码
工作频率:13.56 MHz     通讯速率:106KBoud
读写距离:2.5~10cm   - 读写时间:1~2ms

工作温度:-20℃~85℃   擦写寿命:>100,000次 
数据保存:>10年
外形尺寸:ISO标准卡 85.6x54x0.80 / 厚卡/ 异形卡
封装材料:PVC、ABS、PET、PETG、0.13mm铜线

 

除了EM卡和M1卡常用的还有美国ATMEL公司生产 TIMIC卡,其主要是用在宾馆磁卡锁上,它也属于读写卡,但是它只有一个扇区,无法实现一卡通,因其读写设备价格低廉,并且读写能够满足宾馆锁的要求,还是被广泛使用。

 

Temic卡基本参数

制作工艺:在PVC表面嵌入电子模块和感应线圈

读卡方式:免接触感应式

存储容量:32字节存储空间

读写特性:可读可写可加密

读写次数:公共使用环境下平均达到1年左右的使用期

读写距离:0 - 5cm

数据保存期:10年以上

工作频率:125KHz

通讯速率:106Kbps

 

10.jpg

03.gif

7.jpg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