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春运守护 | 来自海康威视智能设备的日记两则

 2018-01-31 10:20:58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春运守护 | 来自海康威视智能设备的日记两则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小雪(文 | 海康明眸“人证票比对通道”)临近春运,车站逐渐迎来乘客高峰期,人们携带行李

 

春运守护 | 来自海康威视智能设备的日记两则

03.jpg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小雪


(文 | 海康明眸“人证票比对通道”)


临近春运,车站逐渐迎来乘客高峰期,人们携带行李纷纷来到进站口,我和高铁站工作人员相互配合,认真仔细地核对旅客的票务信息和身份情况。

 

每一位经过的旅客,都会先通过我进行刷脸、刷证,核对人员、身份、票据无误后,再进行下一步安检。


 

02.jpg

 

这一天里我看到了改变,看到了努力,看到了成长。18岁身份证照片的人儿是那样的青春稚嫩,长大了可能多了一道皱纹,但脸上更多的是坚毅、从容。大多数乘客都顺利地刷脸进入候车大厅,人们脸上都流露出回家的期待和喜悦。

 

偶尔也会出现人证票不一致的情况,我会发出提示,这时旁边的工作人员会进一步核验,保证每一位进站乘客信息的准确。如果发现在逃嫌疑人或其他可疑人员,我则会一眼识破,第一时间向警察蜀黍发去预警信息……

 

一天的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着,我知道很多小伙伴也都在尽心尽职地值守。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雨夹雪 


(文 | 海康深眸摄像机


已是夜里11点,候车室里仍然有许多人在等待列车进站。有人在细细碎碎地聊着家常,更多的人们搂着随身物品,歪着头打着盹。

 

“乘客朋友们,请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高铁站的温馨提醒又一次响起。

 

就在刚刚,警察蜀黍上前拦截盘问了两个扒手惯偷。我和小伙伴们与警察蜀黍的又一次成功配合。

 

一位带着两个小孩子和大包小包行李的年轻妈妈,在忙乱照顾调皮的小朋友时,被两个形迹可疑的人盯上。其中一个人不断地在周围徘徊,趁她不注意,立即上前顺走了年轻妈妈的手提包,随后转交给另一个接头人,两人匆匆向出站口走去。

 

紧急时刻,警察蜀黍拦截了他们。

 

其实这两个嫌疑人一进站的时候,位于安检门的小伙伴就发现他们了,中心比对确认他们是周边省市的盗窃惯犯,所以从一开始,警察蜀黍就在关注他们。我和其他候车大厅里的小伙伴们发给中心的抓拍图片形成了一条实时行踪轨迹,不仅帮助警察蜀黍进行快速追踪,还把小偷的犯罪行为给现了形。我感到非常自豪。


2.jpg

 

夜里很寒冷,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大雪,然而候车大厅洋溢着一股暖流,年轻妈妈的两个孩子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我们已经不眠不休地工作了几天几夜。天空渐渐露出鱼肚白,车站又将迎来一批新的乘客。今年,我和伙伴们最大的心愿是:每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end——



以上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海康威视的智能设备正值守在全国各大火车站、汽运站、机场,助力春运安保工作人员守护安全,让旅客看到更多出行平安,见远,行更远。


3.jpg

7.jpg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