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每日微信

【天博】RS-232/RS-422/RS-485简介及三者的区别

 2018-01-22 14:02:59
 每日微信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 【天博】RS-232/RS-422/RS-485简介及三者的区别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RS2321、RS232接口:一种串行物理接口标准;全名是"数据终端

 

【天博】RS-232/RS-422/RS-485简介及三者的区别

 

关注永泰传媒,博览安防视界

 

永泰安防网(www.dmser.com)报道

 

1.jpg

RS232

1、RS232接口:一种串行物理接口标准;全名是"数据终端设备(DTE)和数据通讯设备(DCE)之间串行二进制数据交换接口技术标准"。RS是英文“推荐标准”的缩写,232为标识号。

 

02.jpg

天博 RS232串口光猫(串口转换器)

 

2、接线端口:工业控制的RS-232 口一般只使用RXD(2)、TXD(3)、GND(5) 三条线。

3、接口标准的特点

(1)采用负逻辑,即,逻辑“1”为-15V~-5V,逻辑“0”为+5V~+15V。

(2)采用全双工方式

4、RS232接口标准的不足

1)接口的信号电平值较高,易损坏接口电路的芯片,又因为与TTL电平不兼容,故需使用电平转换电路方能与TTL 电路连接。

2)传输速率较低,在异步传输时,波特率为20Kbps。

3)接口使用一根信号线和一根信号返回线而构成共地的传输形式,这种共地传输容易产生共模干扰,所以抗噪声干扰性弱。

4)RS-232 只允许一对一通信

RS485

在要求通信距离为几十米到上千米时,广泛采用RS-485 串行总线。RS-485采用平衡发送和差分接收,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扰的能力。加上总线收发器具有高灵敏度,能检测低至200mV的电压,故传输信号能在千米以外得到恢复。

 

RS-485采用半双工工作方式,任何时候只能有一点处于发送状态,因此,发送电路须由使能信号加以控制。

    RS-485用于多点互连时非常方便,可以省掉许多信号线。应用RS-485可以联网构成分布式系统,其允许最多并联32台驱动器和32台接收器。

 

RS-485具有以下特点:

 

1)RS-485的电气特性:逻辑“1”以两线间的电压差+2V~+6V表示,逻辑“0”以两线间的电压差-6V~-2V表示,就不容易损坏接口电路芯片,且该电平与TTL电平兼容,方便与TTL电路连接。

2)RS-485接口采用平衡驱动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组合,抗共模干扰能力强,即抗噪声性能好。

3)RS-485接口的最大传输距离标准值4000英尺,实际上可达3000米。

4) RS-232-C接口在总线上只允许连接一个收发器,即单站能力;而RS-485接口在总线上只允许连接多达128个收发器,即具有多站能力,这样用户可以利用单一的RS-485接口方便地建立设备网络。

 

 

 

2.jpg

天博  三合一 (RS232/485/422)串口光猫

 

RS422

 RS-422和RS-485电路原理基本相同,都是以差动方式发送和接受,不需要数字地线。差动工作是同速率条件下传输距离远的根本原因,这正是二者与RS232的根本区别,因为RS232是单端输入输出,双工工作时至少需要数字地线、发送线和接受线三条线(异步传输),还可以加其它控制线完成同步等功能。

    RS-422通过两对双绞线可以全双工工作收发互不影响,RS422和RS485在19kpbs下能传输1200米。用新型收发器线路上可连接设备。

RS232/RS485/RS422  区别

① RS232是全双工的,RS485是半双工的,RS422是全双工的。

② RS485与RS232仅仅是通讯的物理协议(即接口标准)有区别,RS485是差分传输方式,RS232是单端传输方式,但通讯程序没有太多的差别。

PC机上已经配备有RS232,直接使用就行了,若使用RS485通讯,只要在RS232端口上配接一个RS232转RS485的转换头就可以了,不需要修改程序。

 

接口外观的区别

 

一般都是DB9,也有其他的,还是得看里面的线才知道到底是RS232 RS422 RS485里的哪种!

RS232是标准接口,为D形9针头,所连接设备的接口的信号定义是一样的,其信号定义如下:

 

03.jpg

联系我们

电话:0755-33591616
微信:TB-33591616(官方微信公众号)
地址:深圳市光明新区楼村一工业区恒邦科技园
官网:www.sztincam.com   

 

微信图片_20180104133412.gif

7.jpg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