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行业要闻

国庆69载——辉锐天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10-10 14:35:06
 行业要闻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岁月的长河缓缓流淌
指针再次指向了十一
红色华诞69载
祖国大地
处处红旗招展

 岁月的长河缓缓流淌

指针再次指向了十一

红色华诞69载

祖国大地

处处红旗招展

 

//69年前

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远为中国人民所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北京30万军民齐聚天安门广场参加开国大典。

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喊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时候,多少人热泪盈眶。从此全国人民翻身做主,从此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是中国最具转折点的一天,这也是全国人民最荣耀的一天!

图片2.png

//69年后

当今,祖国发展迅猛,中外惊叹。

人类历史上最大口径的射电望远镜FAST、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中国速度“复兴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不断刷新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

 

“弱国”不再是中国的标签,中国这颗“科技强国”新星已经冉冉升起,在世界之林熠熠发光。

图片3.png

六十九载,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与此同时,联网报警行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革。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国内的报警系统从第一代传统报警技术到第二代视频复核联网报警技术,再到第三代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联网报警实现了质的飞跃。

//第一代联网报警

 

基于前端报警探测器(红外、振动、烟感等)+报警主机,通过电话线传输。误报多、传输速度慢(20秒以上)、无视频、功能单一。

图片4.png

//第二代联网报警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国内的联网报警行业逐渐发展起来,涌现了一批优秀国内的厂商。

 

第二代联网报警是在第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视频监控,但基本技术体系未变,仍是由探测器报警。经报警主机调用视频,通过网络宽带或GPRS进行传输。

图片5.png

仍然存在误报多、误报联动多、传输速度慢(20秒以上)、涉及客户隐私、若人为破坏摄像机极易造成漏报引发事故等缺陷,

//第三代联网报警

 

   2017年下半年开始,科技的发展,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赋能下,联网报警迎来了全新的变革。

图片1.png

 

第三代联网报警完全脱离了探测器,由视频实现报警。此时的联网报警已经不再是单一的报警产品,通过跨界应用开发,在“零误报”报警业务的基础上衍生了智能家居、数据服务等增值服务功能。

图片6.png

30年,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一切都在悄悄改变。

技术智能化

当年我们耳熟能详的产品、技术,如今可能已经更新换代。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发展,人工智能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也为视频监控提供了一个更广大的舞台,在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实现对前端视频的智能分析与判断,直至触发报警。

识别(环境、人员、车辆等)的智能化,报警的精准化,服务的专业化,为联网报警行业的升级带来转机。

行业多样化
  当年,联网报警就只是报警。如今,联网报警与AI、大数据密不可分。跨界应用的开发,使得联网报警除了报警功能,还增加了智能家居、数据功能、增值功能。

 当年,联网报警的主要用户为临街商铺及别墅家庭。如今,联网报警覆盖教育、石油、电力、党政机关、酒店、工厂园区、烟草、交通、商业连锁、地产、社区物业、公安司法等数十个领域,覆盖面更全更广。

竞争多元化

当年,联网报警只有单一的报警产品。如今,在雪亮工程、智慧城市的大力推广下,各个城市、地区对安全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单一的报警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现阶段对安全提出的高要求,只有过硬的技术、一体化的产品、专业的服务才能在行业保持核心力,才能真正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辉锐天眼深耕联网报警行业十多年, 2008年开始就致力于智能视频分析核心算法的研究,始终将视频AI与安防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应用为抓手,以“打造最落地的AI+安防行业应用场景”为目标,为各行各业提供集AI视频分析算法、智能硬件、行业管理软件、互联网运营服务平台为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形成从技术、产品、行业应用到报警服务的行业核心优势。

即使在联网报警的寒冬,仍无所畏惧,砥砺前行。因为祖国母亲的强大,给予了我们无穷力量。

 

在祖国母亲六十九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衷心的祝福您:生日快乐!愿祖国母亲:辉煌不止!锐不可当!

图片7.png

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您的光辉照耀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我爱你,祖国母亲!

分享到:

微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