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永泰安防网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防资讯 > 行业要闻

什么是压倒传统安防转转转转转转转转转型的最后稻草

 2017-06-13 17:34:44
 行业要闻
来源:永泰传媒

摘要: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安防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安防需求不断提升,传统安防企业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呈现多元化快速发展,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从2010年的2350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54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

 

1.jpg 


图表:2010-2016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及增速(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根据中安协发布《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且到2020年,安防企业总收入达到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

 

随着安防上游企业集体转型升级的加快落地,民用安防产品也将得到快速发展,至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

 

2017-2022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单位:亿元)

 

2.jpg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众所周知,安防行业场景较为集中。而在需求方面,除了民用安防产品,政府关于安防领域的政策重视和诉求也在普遍增强

 

单以教育领域为例,41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打造平安校园,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草案)》。嗅觉敏锐的人,肯定已经发现“平安校园”的建设无疑与上文提到的安防转型升级有千丝万缕的关联

 

再以幼儿园为例,现在我国正处于自上世纪80年代人口出生峰值后的又一波高峰时期,据《2015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2.37万所,在园幼儿4264.83万人(这只是2015年的官方数据),一个孩子一年花多少钱,一年有多大的市场空间,自己算。但你总不能丢下安防老本行,去一窝蜂的卖童装吧?!当然要做更有技术含量的事。

 

近几年,安防圈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从卖产品向卖服务和解决方案转型,这就是未来的趋势。

 

前有政府政策和诉求指引,后有安防提供商技术和方案支撑,作为传统安防从业人员,还未感受到时代的召唤吗?

 

现在给你的选项,不是要不要转型的问题,而是依靠多年安防从业经验往哪个细分领域转型的问题!

 


6
26

中维世纪·爱维宝贝

2017全国招商财富分享会·华中站

冀、鲁、豫 率先启幕

三省联动招商  诚意空前绝后

↓↓↓

 

3.jpg

 

分享到:

微视角